[上一篇: Grein, 小城故事不多 -- 秋遊多瑙 (17)]


 


進入了林茲,這個奧地利的第三大城,也意味著這趟旅途到達了尾聲.



 


說實話,這時候對導遊的說明已經提不起太大的興趣了




只知道這是一個沒落的工業重鎮,



 


後來以電子藝術節重開生機



 


至於這裡為何會被選為「2009歐洲文化首都」,也無意探究,



 


只知道莫札特曾住在這棟樓中,以四天的時間,寫了著名的《林茲交響曲》



 


在市中心的廣場,吸引我的不是中歐處處可見的黑死病紀念柱



 


不是另一個中國餐廳的驚訝



 


也不是雖然著名,但貴得要死的林茲蛋糕



 


或是讓所有美女都願意為之放棄形像的冰淇淋



 


而是市場邊覓食的鴿子



 


這個夜市



 


讓我突然懷念起臺灣街頭擁擠的人潮



 


看著一攤攤的小販, 離家的遊子開始像好奇的孩子般興奮起來



 


只是差點將酸醋當做歐洲美酒買將回去



 


攤販的主人特別交待我,要將照片email給他,好讓他貼在攤位上,證明 Japanese 也來過這裡



 


這個夜市,讓我留下最深印像的除了人潮與各樣試吃的美食



 


還有一條穿過夜市人群的電車軌道



 


當電車緩緩的來到時,在保安的指揮下,剛才擠滿人潮的馬路,立刻變成寬暢的大道.



 


暮色低垂,上船的時刻到了回首, 我對藍色的多瑙河,做了最後的一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念祖 的頭像
    王念祖

    王念祖的部落格

    王念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