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三在我們家有個查經班的聚會. 幾年來大家風雨無阻的參加,坦誠開懷的分享,讓彼此之間建立起了特殊的默契與情誼. 每個月最開心的事,就是生日聚餐.然後在開始讀經前為當月生日的壽星唸一串玫瑰經,並在讀經後唱生日快樂,切蛋糕.


如果是碰到逢五或逢十的壽辰,我們則會用個特別的儀式來慶祝.


儀式中要頌念壽星自選的一段經文,及幾小節的聖詠.每個成員則需為壽星寫一段祈禱辭,生日的人也要寫一篇祈禱文.


今年是我的55歲生日. 查經班的朋友們,就用這樣的禮儀來為我過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生日.



 


滿桌的佳餚美饌都是朋友的愛心 (有沒注意到,還有一瓶竹葉青?)





 


開端詞


我們聚在一起慶祝念祖55歲的生日,感謝天主賜予他的生命與希望。我們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慶祝他的誕生。:阿們


 


讀經: 默示錄21:1-4


隨後,我看見了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與先前的地已不見了,海也沒有了。我看見那新耶路撒冷聖城,從天上由天主那裡降下,就如一位裝飾好迎接自己丈夫的新娘。我聽見由寶座那裡有一巨大聲音說:「這就是天主與人同在的帳幕,他要同他們住在一起;他們要作他的人民,他親自要『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天主;」他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以後再也沒有死亡,再也沒有悲傷,沒有哀號,沒有苦楚,因為先前的都已過去了。」:感謝天主。


 


答唱詠      詠五十一


: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


一、     是的,我自出世便染上了罪惡,我的母親在罪惡中懷孕了我。


二、     你既然喜愛那出自內心的誠實,求在我心的深處教我認識智慧。


三、     求你以牛膝草, 灑我,使我皎潔,求你洗滌我,使我比雪還要白。


四、     求你賜我聽見快慰和喜樂,使你粉碎的骨骸重新歡躍。


五、     求你掩面別看我的罪過,求你除掉我的一切罪惡。


六、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分享﹝念祖略述過去1年中的一些感受﹞


 


公唸玫瑰經─榮福奧蹟


 


信友禱詞


:親愛的天父,我們爲念祖祈禱,求祢繼續降福他。讓他發揮祢給他的塔冷通,時時祈禱,事事感謝,常常歡喜。我們同聲祈禱。:求主俯聽我們。


 


願‘方濟’效法耶穌「自我空虛」的和平精神,也激勵我們放下滿懷成見或敵對態度的「自我」,而得到深蘊內在的平安。我們同聲祈禱。:求主俯聽我們。


 


: 親愛的天父,祈求祢繼續賜與念祖所需要的一切恩寵,能面對生命中的各種考驗,以言以行爲祢做見證。我們同聲祈禱。:求主俯聽我們。


 


: 不是教師,卻學生眾多,不是作家,卻新作不斷,才思敏捷,言辭風趣,信德堅定。求天主繼續降福念祖,賜予他更多的塔冷通,繼續熱忱地為我們的聖教會服務。求天主繼續光照念祖,靜玲及他們的女兒。我們同聲祈禱。:求主俯聽我們。


: 願全能的天主繼續照顧祂的僕人,風流倜儻的念祖和他美麗大方的妻子靜玲,光照他們的家庭,在身心靈上完全的享有祢賜給他們的平安。為此我們同聲祈禱。:求主俯聽我們。


 


: 願天主降福念祖更多的恩寵,讓他擁有達味的聰穎,撒羅滿的智慧,保祿的執著,爲傳揚基督的福音做見證。我們同聲祈禱。:求主俯聽我們。


 


: 願天主繼續開啟念祖無盡的智慧,願天主賜予他一切美善,願天主保佑他和他愛的人平安快樂。我們同聲祈禱。:求主俯聽我們。


 


: 祈求主繼續帶領我們小小的週三讀經小組,藉著讀經,省察,祈禱及分享,瞭解您對我們的啟示及召叫,並給我們所需要的恩寵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努力實踐。我們同聲祈禱。:求主俯聽我們。


 


祈禱 ﹝念祖﹞


我主,我的天主,一切讚美與榮耀永歸於禰。感謝禰總是在我生命困頓的時候救援我,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導引我,在我軟弱哀傷的時候撫慰我。今天,在我生命邁入另一個里程碑,也是紀念我進入禰的羊棧十五年的時候,我主,我的天主,求禰掩面別看我的罪過,但賜我承認罪過的勇氣。求禰不要把我從你的面前拋棄,但教我如何在錯誤中再起。求禰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讓我重燃初識禰時的熱情;求禰賜給我明查分辨的智慧,教我認識你的道路與召叫;求禰教導我和平寬容,讓我學習如何以你的愛愛人。求禰拭乾我的眼淚,帶引我進入禰的新天新地,因為你是我主,我的天主,永生永王! : 阿們


 


詠唱:上主的祝福﹝念祖除外﹞


6:24-26


願上主祝福你,保護你;  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你,仁慈待你


願上主轉面垂顧你,賜你平安.


 


詠唱:邁步前進﹝全體﹞


 


禮成:﹝祝賀可用鞠躬,握手,擁抱,表達


(對不起啊我只接受擁抱的祝賀!!)





 


(讀經後,切蛋糕. 唱生日快樂歌: )


壽星的臉上微微笑,快樂的誕辰在今宵,祝福你,祝福你,祝你壽比南山高,


花常好,月常圓,快樂誕辰在今宵,花常好,月常圓,快樂誕辰在今宵。


壽星的臉上微微笑,快樂的誕辰在今宵,祝福你,祝福你,祝你壽比南山高。





 


感謝生命中,有你們這些朋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念祖 的頭像
    王念祖

    王念祖的部落格

    王念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