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收到太太email轉寄來的一份旅行社的資料寫著:


Danube River Cruise


Air + Cruise + Tour


9/5 – 9/13 2009 (Ms Amadeus Royal)


 


「去度假吧!」太太說.


查了字典,我不禁感歎,枉來美國超過三十年,我這才第一次學到原來多瑙河的英文是Danube! 雖然我無法將這個陌生的字眼與浪慢的藍色河水聯想在一起, 但圓舞曲的節奏已然在我的夢中響起.



就這樣, 「家變」之後,修理工程拖了將近兩個月才剛結束的第二天,我們關上了大門,留下了滿屋的髒亂踏上了多瑙河的秋遊之旅.


經過十數小時等機、搭機、轉機的折騰,我們終於抵達了慕尼黑.查驗護照的官員知道我們入境目的後,操著濃重的德國口音說:”Oh! You are going to ㄉㄨㄛ‧ㄋㄠˇ river cruise!”.這時我才知道,原來英文中的「撣尿布」(Danube)在它發源的德國境內,有個與中文一模一樣美麗的名字 --Donau!  


多瑙河,我來了!



第一次到德國,卻毫無機會遊覽這個在近代歷史上顛簸起伏,充滿固執與傲氣的國家.下機後,就立即坐上遊覽車,趕到百餘公里外的帕薩( Passau )去乘船遊河了.對德國的印像,只留下在機場外照的幾張德國計程車的照片.


有次在台灣的一個娛樂性電視節目「挑戰101」中,看到節目主持人胡瓜出了一個挺無聊的題目:在台灣,計程車被稱做「小黃」,下列那個國家的計程車也是黃色?正確的答案應該是阿拉伯,但是那名參賽者選了德國.其實德國的計程車統一都是白色的.或應更正確的說,是屬於象牙色.



 


但是引起我注意的不止是我終於證實了瓜哥的話,而是在長長的計程車行列中




 


還沒看出來嗎?




每一輛的車尾都顯示著一個在台灣或美國顯示車主身份地位的「奔馳」標記!


 



[下一篇:  阿瑪迪斯皇家號  --  秋遊多瑙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念祖 的頭像
    王念祖

    王念祖的部落格

    王念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